王也的张大床

一露✔冲神✔bg党bl可吃,全职粉,乙女游戏狂魔,最近是王也的张大床(。・ω・。)ノ♡

为你而来*番外篇:生辰之误『方应看x你』

(前半段在上篇文章里,额就不放链接了,想看的可以自己去翻翻。。。)
(继续求小红心+评论呜哇
想看侯夫人的反馈)

"嗝"你打了个酒嗝,
凝固在他们之间的空气啪地碎落一地。
方应看:……
追命:……
李师师忍不住轻笑出声,"姑娘看似是醉话,三公子大可不必当真。"
朦胧之中,好似看到了方应看。
"方应看,你怎么来的这么晚!"
你的话里带了点委屈。
方应看上前一步,打横抱起了你。
追命没有再阻拦他。只是默默看着。
突然明白了无情最近心情不好的原因。
你捉住方应看的衣襟,傻傻的笑了一下。
"傻笑什么?"方应看问。
"虽然迟到了,可你还是来了啊。我就,不生气了。"
"你还生气!早上莫名其妙的发火,我打发彭尖在小吃街寻了一天,也没想到你会跑到甜水巷这边来。"
"方应看对不起……"
听见你认错,方应看烦躁了一天的心情终于得到了些许缓解。
"人我带走了,追命捕头"
算是跟追命打了个招呼,方应看抱着你回到轿子。
"回府"
"是,侯爷"
回到轿中,方应看捏了捏你的脸,想了想还是问道。
"今天为什么生气?"
"是我生日。"
"为什么不跟我说?"
"因为上次你过生辰的时候那么生气,反正,也不差这一天……"
"就差这一天!"
方应看斩钉截铁的说道。
"啊?"你因酒的缘故,大脑还有些懵懵的。因此前面的对话几乎不假思索就说出来了,此时方应看的回复让你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。
"你的事,我一天也不想错过。"
他握住你的手,指尖传来的温度几乎有些发烫。
轿子平稳的前进,方应看略带凉意的声音传来,
"我原名方应砍。给我取名的人认为我不应该活着,后来方巨侠给我改名方应看,意为所有人应当看着我飞黄腾达。"
不知是不是他略带凉意的声音的缘故,你的酒意渐渐褪去,忽而明白了为何他会因一晚长寿面大发雷霆。
"我代父受封,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位置,世人仰望我也好,畏惧我也罢。我都不甚在意。唯独你,入了我的眼。所以,你的事情,我已经错过了十八年,却不想时候的日子少一天,一个时辰都不行。"
"今日你生辰,"方应看难得露出些许懊恼的神色。
你大约明白了他在懊恼没有为你准备礼物。伸手摇摇他的袖子。
"我想去看星星。"
"星星有什么……好吧,还是想去之前的孔明灯上吗?"
"没有,就去城外的山坡就好。"
"好,听你的。"
许是今天是你生辰他表现出了极大的温柔。
到了野山坡,彭尖他们自觉退下了。你与他并排坐在山坡上。
"你看,星星真好看。"
"嗯,好看。"说是这么说,不过他全部的目光都集中在你的脸上。
换做平时,此刻你大概早就羞红了脸跑开,可是今日,你想要直面他炽热的感情。
"方应看,我好久没看到这么美的星空了。谢谢你的生日礼物。"
"是你自己提的,不作数。你想要什么?"
方应看微微侧过头去。
"方应看,我同你一样,想要为大宋做些什么。为天地立心,为生命立命……
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"
你借用了张载的名言,说出来之后觉得自己心境也开阔许多。
方应看因你的话吸引转过头来,被你的笑容晃到了。
刚刚你在说话的时候,眼里似乎有星光闪烁。
你认真地看向方应看,"但历史的洪流裹着着个人。现在觉得是错的,千百年后未必还是错的。"
还想说些什么,突然头痛起来。
你有些支撑不住,跌倒在他的怀里。
黑暗之中,似乎有人在对你说。
"不要妄图改变历史!"
"你要回去吗?"
……黑暗的尽头透露出一丝光亮,你奋力奔跑过去。
"方应看!"
"是我,我在!你怎么了?蛊毒又发作了???"
你不想让他太过担心,"我现在醉了"
"胡闹!刚刚不还好好的?"
见你虽然脸色有些苍白,但是并没有其他的反应,方应看稍稍放下心来。
只是下一刻,他就绷紧了身子。
被你推到了。
"你做什么?"
"方应看,你刚刚不还问我要什么作为生辰贺礼吗?"
你笑了,有些蛮横的低头咬了一下他的嘴唇。
"我要亲亲,要抱抱。
我要……方应看,你这个人……"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"好好的"

评论(3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